一万二千年
 
 

【四大金花】14栋第一男子天团[4]

dbqbml 我自己说:奶奶!你追的连载更新了!

金花相声局罢了并没有什么谈恋爱的内容,下一章毕侃洋灵应该就成了(我话就放在这里了 @我很懒的 什么时候写人间事我什么时候写下一章

————————————————————————



李希侃:“说出来你们可能不相信。”

李希侃:“但是在洗外套之后,我的爱情突然又有了新的进展。”

陆定昊试探着发问:“……阿姨洗铁路?”

“……不是,”李希侃说,“你少看一点龙猫,多看一点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行吗。”

“不是宫崎骏,”尤长靖从床铺上探出头,“他看的是新海诚青春纯爱片。”

灵超:“对了小芙,这周五复赛你别忘了啊,准备好唱什么了吗?”

“怎么就复赛了?我什么时候去的初赛?”

“超儿以权谋私给你塞进去的,反正大家也都知道你的实力啦,参加初赛什么的,可以,但没必要。”尤长靖说,“其实国漫也有青春纯爱片的,你要不要唱《昨日青空》?”

“那个三段高音是人唱的吗!我还是老老实实保留曲目《水星记》。”

李希侃:“……”

“理我!理我啊!”李希侃大声说,“快问问我什么新进展!”

陆定昊:“哦,什么新进展。”

“我加到毕雯珺微信了!下一步呢?下一步该怎么办?”李希侃问,“他打游戏吗?我要不要带他吃鸡?”

“你看看他朋友圈,”尤长靖提醒道,“朋友圈更私人化一点,说不定会有隐藏线索,爱好之类的。”

“你说得对!”

 

【Biiiii】

10月20日【深交所:全力推进创业板改革、ETF期权等重点任务平稳落地】

10月13日【央行媒体:勿以逆周期调节替代结构性改革】

9月9日【中证报:人民币贬值最大压力阶段已过,货币调控更有腾挪空间】

8月27日【腾讯与英雄联盟开发商成立合资公司:专注电竞,自负盈亏】

…………

 

李希侃:“……”

“怎么样?看出什么了嘛?”灵超一脸天真。

“呃……他可能……打LOL吧……”

 

与此同时。

凶猛柚仔:【周五加油吼~】

8:【?小尤学长你怎么知道的】

凶猛柚仔:【嘻嘻不告诉你】

凶猛柚仔:【你进决赛就可以看见我啦!】

8:【?】

8:【好的,等我。】

 

与此同时。

KWIN:【小弟晚上想吃啥?[酷][酷][酷]】

残酷鹅仔:【大白兔!】

KWIN:【吃什么糖!叫你吃饭!】

残酷鹅仔:【……噢,不知道,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

 

与此同时,陆定昊端坐莲花台,如老僧入定,平静的脸上无悲也无喜。

“甜蜜蜜,一对对都甜蜜蜜。”陆定昊说,“按道理我也应该找Jeffrey聊天和你们交相辉映一下的,但是我用美瞳都能想出来直男只会回我一个问号,算了叭,唉。”

“我要不要换个人追?姜京佐怎么样?”

尤长靖:“和尚不可以谈恋爱的!”

“……哦。”

 

 

十月底O市突然来了一场降温,公共课最后一排,陆定昊和李希侃两个不看天气预报的南方人冻得瑟瑟发抖,只能凄惨地两人抱在一起分享一件针织外套取暖。

“这里这里!”陆定昊朝刚进来的两个大忙人招手,又迅速缩成一团。

灵超把占座位用的水杯课本摆回去:“小侃哥今天怎么来上逻辑课了?”

“这还要说嘛,当然是为了见某人……”尤长靖余光扫到门口,一个高个子急急忙忙地冲进教室,“说某人某人到。”

毕雯珺环视一周教室,视线落到他们这里,笑了一下,快步走上台阶。

说时迟那时快,李希侃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毫不留情地推开刚才还在一起抱团取暖岁月静好的陆定昊:“你妈的,别gay我。”

陆定昊:“???”

毕雯珺对另外三人打了个招呼,轻车熟路地坐到了李希侃旁边。

 

灵超小声:“我就说怎么占了三个位子。”

尤长靖小声:“跟我们打招呼好有礼貌噢,还真的有点像老丈人看女婿,越看越欢喜。”

陆定昊小声:“……今天我是流泪熊猫头,我不骂人,只是流泪。”

 

李希侃有点紧张地低头,想假装在学习可是逻辑学什么都看不懂,只好很尴尬地握着笔在书上画圈圈。

“这段时间麻烦你和我一起排练辛苦了,”毕雯珺看了他一会儿,笑着说,“周六晚上就是决赛了……对了你室友他们要门票吗?我这里还有几张。”

“不用不用,超儿在学生会有VIP票,昊昊也进决赛了,长胖是评委……”李希侃咬了舌头,改口道,“灵超,陆定昊,尤长靖。”

“哦,行,”毕雯珺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别紧张。”

“又不是我比赛!我就过去给你伴舞!”李希侃被逗笑了,“你别紧张才对吧!”

“嗯。”毕雯珺碰了一下他的手,“冷吗?”

“呜呜呜好冷……”

“不早说……”毕雯珺直接抓过狐狸爪子在手心捂着。

李希侃脑子里砰地炸开了一朵烟花。

 

灵超小声:“我漏看几集了?怎么回事?仅仅一个星期发生了什么?”

尤长靖小声:“小侃答应正廷帮忙去给毕雯珺伴舞,每天晚上一起在学校舞房排练……他们这种情况可以直接结婚了叭?是叭?”

陆定昊小声:“我,好,酸,啊。”

 

 

李希侃:“我投《爱你》。”

灵超跟着举手:“《爱你》两票!”

尤长靖:“《爱你》。”

“行吧,全票通过,那我就唱这首。”陆定昊在小黑板上打了一个勾,“确定Jeffrey真的去当评委?”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我问过老毕了。”

“评委坐席安排在第三排的绝佳视角,”灵超说,“天时地利人和!小芙冲鸭!”

尤长靖:“……所以还有人记得我体育要缓考吗?有好心人陪我夜跑吗?”

“怎么还没考?”陆定昊问,“没空,练歌。”

“什么时候考?”李希侃问,“没空,练舞。”

“呜呜呜下个星期三。”尤长靖眼巴巴地看着灵超。

“……有空,我有空,晚上我陪你去。”

“真哒?”尤长靖喜出望外,“我还以为你洋哥会来找你呢。”

“他好像最近有点忙?”灵超迷茫地挠头,“不知道在忙什么,奇怪。”

 

夜晚的灯光球场依然很多人,隔壁场里传来篮球砸在水泥地上的声音,足球场上,教工饭后纷纷携家带口出来散步,尤长靖和灵超一路上遇见好几位老师。

“……前面那个是不是程老师?”灵超拽了拽尤长靖的袖子。

“……好像是她,呜啊啊,我上次论文写得超烂的,我先绕道躲一躲……”

“你跑几圈?我到双杠那边等你。”

“三圈吧……好。”

灵超看上去细胳膊细腿的,体育倒也不差,做了两三个引体向上,觉出无聊,于是纵身坐到横杠上去看风景了。

 

这时走过来两个人。

灵超:“?”

木子洋和陈立农有说有笑地走近了,没发现坐在横杠上的灵超,有说有笑地走远了。

灵超:“???”

 

林彦俊下了晚课,经过操场,忽然从旁边窜出来一个瘦瘦高高的人。

林彦俊:“?”

林彦俊:“看路,兄弟,眼睛用不上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

灵超:“你才看路啊!!!”

灵超:“没看见我正在追人吗!”

林彦俊:“没有哦。”

林彦俊:“你不觉得你应该先道歉吗。”

灵超张望了一眼,夜晚光线不好,木子洋和另一个人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灵超:“……你不觉得你应该先道歉吗!”

 

林彦俊:“你不觉得你应该先道歉吗。”

灵超:“你不觉得你应该先道歉吗。”

林彦俊:“你不觉得你应该先道歉吗。”

灵超:“你不觉得你应该先道歉吗。”

…………

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

 

正当两人吵得口干舌燥之际,后面有人拖着步子气喘吁吁地跑过来。

尤长靖:“超鹅?”

尤长靖:“!!!林彦俊?!”

 

灵超:“……为什么我比他少四个感叹号,生气了。”

 

尤长靖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俩:“你们怎么认识的?你们在干嘛?”

灵超:“在吵架哦。”

林彦俊:“不认识哦。”

灵超刚想朝尤长靖控诉刚刚发生的事情,林彦俊忽然说:“算了,没关系。”

灵超:“?”

“一点点小误会而已,”林彦俊对尤长靖笑了一下,“学长的朋友应该不是故意的,是我太冲动了,抱歉。”

灵超:“???”大哥你刚刚可不是这样的。

“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啦。”

“啊……”尤长靖愣了一下,“好好好好的……”

 

 

周五晚上的音乐艺术大厅,O大一年一度的十佳歌手比赛,如约而至。

灵超:“啊!!!”

灵超拿着比赛名单:“我就说毕雯珺怎么不来当评委了,原来是要参赛啊!”

陆定昊:“……请问你的反射弧是绕着太阳系行走了一圈吗?”

尤长靖到后台来给陆定昊塞了一个苹果:“咦你们怎么没和希侃在一起?”

陆定昊:“毕雯珺第一个上场,他在那边呢,我和灵超吃饱了撑的去当电灯泡?三百六十瓦照亮你的美?”

尤长靖:“……哦,小芙你别紧张,我刚刚看见Jeffrey了,坐我旁边,你好好表现。”

陆定昊:“根据我这么多年的舞台表演经验,上台之前消除紧张的方法……”

灵超:“是什么?”

陆定昊:“是不存在的。”

灵超:“……走了,掰掰。”

尤长靖:“等一等,你们在后台有没有看见林彦俊啊?就是我之前接的那个学弟,台湾的那个,很帅的那个。”

陆定昊和灵超二人互相对视一眼,十分默契地动手把尤长靖扣到凳子上。

灵超:“坦白从严!”

陆定昊:“还说没什么,还说没什么,我认识你五年了你都没有夸过我帅,你到底是不是喜欢林彦俊?”

尤长靖:“……你们小点声音啦!”

尤长靖:“……你们见过就知道了是真的很帅啦!”

灵超稍加思索:“是那天夜跑撞到的人吗?”

陆定昊:“什么!有我不知道的故事!”

尤长靖:“……就是他啦。”

灵超:“怪不得当时你整个人都不对劲!像是脑子短路了一样!原来那就是林彦俊!”

陆定昊:“帅吗?怎样?帅吗?”

灵超:“……太黑了没看清。”

陆定昊:“废物。”

灵超:“但是感觉很凶。”

陆定昊:“凶伐?很凶这样子的就不行的啦,我们长胖嫁过去要吃亏的好伐啦。”

尤长靖:“你们演完了吗?我可以说话了吗?”

 

比赛就要开始,陆定昊和灵超没时间再从尤长靖口里套出什么有用的信息,只好先把人放回去,择日再议。

灵超朝陆定昊挥挥手,也离开了后台,到了观众席。之前占好的位置旁边,多出了一个人影。

木子洋抓着灵超的帽子把他往怀里按:“等你大半天了,小弟你跑哪去了?”

灵超罕见地没和他打闹,挣脱出来,撇撇嘴说:“去找陆定昊了。”

“小弟,”木子洋仔细一想觉出不对,“你老实说,你最近是不是在躲我?”

灵超面色如常:“没有啊。”

“为什么昨晚请你看电影你不来?”

“马上考六级了,我在刷题。”

“这段时间饭也不和我一起吃了?”

“长胖点外卖,拉我凑满减。”

“哦,”木子洋问,“早饭午饭晚饭,一日三餐全都点外卖?”

“……”灵超噎了一下,“对,全都点外卖。”

“拉倒吧你,想驴你洋哥呢,”木子洋敲了一下灵超的脑壳,“到底咋回事儿?快说。”

“哎呀干嘛呀你!”灵超捂着小脑袋有点委屈又有点生气,“我不想看不想吃不行吗!不行吗!!!”

木子洋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全场忽然陷入了一片黑暗,再度亮起来的时候,炫目的彩灯和刺耳如潮的尖叫声,淹没了他的回答。

比赛正式开始了。




TBC

02 Feb 2019
 
评论(148)
 
热度(138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兔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