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二千年
 
 

【四大金花】14栋第一男子天团[3]

灵超:“怎么回事啊李希侃,吃餐饭能把自己衣服给吃没了。”

陆定昊:“心也没了吧。”

尤长靖:“可是他说好了给我带饭的?!”

灵超:“重点不是这个啊算了我给你点外卖我给你点外卖……”

陆定昊:“他能记得回寝室的路怎么走已经很不错了就别指望他记得这个了……”

三人七嘴八舌地把小桌子支起来,全体盘腿坐在泡沫地垫上,准备对魂不守舍的李希侃开始第一轮质询。

“我好奇怪,”李希侃迷茫道,“我怎么gaygay的。”

“我看你脑子空空的。”陆定昊终于忍无可忍,大力摇晃着李希侃的肩膀,“Halo?李小可?要是被外星人绑架了就眨眨眼睛!”

“我知道了!”灵超一锤桌子,“小侃哥是碰上贼了!”

“……这年头没有人会偷外套吧?他那件撞色恐龙也卖不出去呀。”尤长靖谨慎发问。

“不不不,”灵超得意道,“——是偷心贼!”

尤长靖:“……”

陆定昊冷酷无情:“叉出去。”

 

李希侃是14栋当之无愧的最酷的崽。

文能ddl前一晚挥笔两万字,武能带寝室另外三个盒子精躺鸡;文能上课打瞌睡被点起来回答问题光凭一张嘴把老师说晕,武能承包男生稀少的文院里大大小小的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他又不缺钱,品味也还行,可谓swag领军人物。

这样酷酷的李希侃却恐男恐女,恐男的由头尚且不知,恐女是因为所有的女性不论年纪都疯狂地想当他妈妈。

所以李希侃自愿做一个恋爱绝缘体,做全寝最铁的直男,与游戏动漫相依为命,与床铺地老天荒,把享乐主义贯彻到底。百年之后墓碑上就写:除我坟头,皆可蹦迪。

想想都觉得太酷了吧!

谁料半路杀出一个毕雯珺。

最酷的崽沦为最奶的崽,超A转眼就变超O,被洒了一身酱料只会嘤咛,被牵着手走出去只会脸红。

奇耻大辱!简直是奇耻大辱!

李希侃:“嘤咛。”

 

“且慢!”灵超打断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这都听不懂?你是不是技能点全点到智商,分一点给情商啦。”尤长靖说,“总结一下核心思想就是两个嘛,一是毕雯珺好帅,二是他喜欢毕雯珺。”

灵超老老实实做笔记:“哦。”

“姐妹你听我说,”陆定昊扶着李希侃的肩膀凛然道,“倒追大猪蹄子是没有好下场的。”

“我来模拟一下李希侃的回答,”尤长靖捧脸做花痴状,“可是毕雯珺真的很帅欸!”

“……”李希侃道,“嘤咛。”

陆定昊躺倒在地垫上:“我感觉全寝药丸。”

 

“怎、怎么追啊,”李希侃好歹恢复了一些语言能力,伸手把陆定昊拽起来,“教教我,小芙老师。”

“这还不简单!我灵超鹅的青春疼痛不是白疼的,让开让开我来教你。”灵超自告奋勇,“就乙女游戏知道吧,希侃你打游戏不是很厉害吗,刷脸刷礼物刷早晚安,好感度嗖嗖嗖就上去了,直通结婚生子Happy Ending。”

尤长靖对他的纸上谈兵表示怀疑。

“啊说起来,”而李希侃一脸恍然大悟,“我翻他的朋友圈,他好像特别喜欢悠悠球来着?可是我找啥理由送出去啊?”

“不就随便挑个什么节日呗。”灵超说。

李希侃掐指一算,发现下个星期一就是国庆节。

“绝了,”陆定昊有气无力地吐槽道,“毕雯珺高兴地说祝我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你送人一悠悠球,高兴地说祝我的祖国丈母娘生日快乐?”

李希侃一脸天真:“有什么不可以吗?”

“麻油麻油,”陆定昊说,“狸侃牛逼。”

尤长靖:“不可以啦!他是要叫婆婆才对。”

“……”李希侃冷酷无情,“叉出去。”

 

四人找出一张大白纸。

(陆定昊写:)关于李希侃倒追大猪蹄子(李希侃划掉,写:)绝世好男人!(陆定昊继续写:)的计划。

(灵超写:)第一项,祝祖国丈母娘(尤长靖划掉,写:)婆婆(灵超继续写:)生日快乐并送悠悠球。

(陆定昊写:)一定要这样?

(李希侃写:)不差钱!送就是!

(灵超写:)第二项,创造偶遇机会。

写到这里灵超抬起头:“毕雯珺寝室在哪啊?你打探出来了吗?”

李希侃毫无防备地流下了弱者的眼泪:“……还没有。”

“Jeffrey学经管的,住我们这栋五楼,毕雯珺应该也差不远。”陆定昊说。

尤长靖鼓掌:“关键时刻还是小芙靠谱!”

“不是,”李希侃问,“那我干嘛往五楼跑啊?很奇怪吧,吃饱撑的?”

“……也对哦。”

(灵超继续写:)此项再议。第三项,早晚安定时问候。二三两项对陆定昊倒追大猪蹄子均适用。(陆定昊划掉,写:)王者不屑!

“鹅鹅鹅鹅鹅鹅!”

灵超看着最后的成品笑倒在尤长靖怀里,尤长靖忍住笑,找胶带把这张计划书贴在寝室门背后。

 

当天夜里,毕雯珺突然收到一条气宇轩昂的消息。

笔直狐仔:【晚安!!!】

Biiiii:【……?】

 

与此同时,董又霖的手机也响了。

漂亮芙仔:【晚安鸭】

Jeffrey:【……?】

 

“灵超快把我手机还回来!”陆定昊追着灵超满寝室打,“你不要乱给Jeffrey发消息!”

“回了回了!”灵超上蹿下跳,把手机扔给坐在床上的尤长靖,愣是没让陆定昊追着,大笑着道,“小侃哥,毕雯珺那边有回复了吗?”

三个字符,一模一样。

就像两个没有感情的直男机器。

灵超沉静下来:“……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欸要不然他俩凑一对你俩凑一对算了。”尤长靖忽然说。

“不许宣传邪教!!!”

 

14栋S520寝室。

毕雯珺和董又霖正在探讨变态的线代题目,各自看了一眼手机,面面相觑。

毕雯珺问:“喜欢的人突然给你说晚安要怎么回啊?”

“不知道,”董又霖老老实实,“你也收到了?呃不对,晚安鸭是什么鸭?”

毕雯珺惊恐道:“你干嘛突然卖萌?”

求知欲旺盛的董又霖执着追问:“啊?到底是什么鸭?”

 

 

隔天晚上,灵超和尤长靖出去上选修课,陆定昊洗漱完毕开始敷面膜,听见了敲门声。他六百多度的近视,摘了眼镜约等于盲人,摸索着走到门边,模模糊糊地看见外面立着一根电线杆。

陆定昊:“?”

电线杆开口说话了,声音有点耳熟:“你好,请问李希侃在吗?”

“李希……”陆定昊回头喊了一半想起来,“哦,他在洗澡。”

“那我过一会儿再来。”电线杆礼貌道。

 

李希侃趿拉着拖鞋从浴室走出来,头发还在往下淌水。

“刚刚有人来找你。”陆定昊说。

“啊?谁?”

“不知道,没看清,跟电线杆一样的,”陆定昊想了想,“你不会惹了什么事吧?”

“……什么电线杆!是毕雯珺!”

 

笔直狐仔:【怎么啦!】

Biiiii:【没事,你的外套洗好晾干了,我现在下楼给你吧】

笔直狐仔:【欸不用了,我上去找你吧,省得麻烦你又跑一趟,你在哪个寝室啊?】

Biiiii:【好,S520】

 

李希侃:“哈哈哈哈!我问到寝室号了!我!优秀!我!奶思!”

“嗯嗯嗯你优秀你奶思。”陆定昊极其敷衍。

李希侃兴高采烈地坐在地垫上随便擦了两把头发,穿着睡衣踩着拖鞋就往五楼冲。

“哎你好歹换件能见人的衣服……呀……”

然而李希侃已经消失在楼道。

 

毕雯珺站在寝室门口等着,不多时看见一只明黄色的身影蹦蹦跳跳地朝自己跑来。

李希侃穿着那件皮卡丘的连体居家服,头发和眼睛都湿漉漉的:“……其实你直接把衣服给我室友就可以了的。”

“但是我想见你哎,”毕雯珺注视着他的双眼,一脸认真,“可以吗?”

暴击!李希侃HP-1000!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随时可以!

李希侃晕晕乎乎的,感觉毕雯珺似乎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皱眉道:“怎么不吹干就跑出来了?等下感冒的。”

毕雯珺抓起李希侃的手,以一种不容反驳的姿态推开寝室门:“你先进来,我给你吹干了头发再走。”

“唔……”李希侃顺从地跟着,细细软软的小手回牵住他的手指,“赶着来见你呀。”

毕雯珺的脚步细微一顿,顷刻便不着痕迹地恢复如初,按着李希侃坐在椅子上,关好门轻车熟路地拿出违规电器。

一旁桌上写作业的董又霖带着点儿新奇打量寝室的陌生来客:“欸,这位是?”

毕雯珺站在李希侃身后拼命朝他使眼色。

于是董又霖了然,抱拳以示瑞斯拜。

李希侃转头看见董又霖。

 

“……”

李希侃震惊了。

“你他妈不是Jeffrey吗?!”

毕雯珺:“?”

董又霖不明就里:“我他妈就是Jeffrey啊。”

 

 

灵超:“球球了。”

灵超:“我这个月绝对不拖稿了,怎么样,够有诚意了吧。”

灵超:“主唱大人尤长靖,天籁美音尤长靖,你就来当评委吧,我们真的找不到人了。”

下晚课后,灵超和尤长靖并肩往回走。学生会近期正在筹备今年的十佳歌手比赛,灵超和其他几个大二的部长忙得焦头烂额,之前定好的评委老师要出差来不了,说好要接替他的学长忽然也推辞了,灵超率先想到出卖去年拿了第一名的室友。

“才不要咧,”尤长靖说,“你们找不到人了才想到我吗。”

“不是!”灵超的求生欲紧急上线,“我是说,我们上哪才找得到八十斤小鸟胃02年的甜心评委啊!太难了!根本不可能的!全世界只有你!独一无二的你!”

尤长靖笑得心满意足:“好哒。”

灵超叹一口气,心想我十几岁我好累,生活好难我好烦。

 

解决完评委的问题,回到寝室,又开始动员参赛人员。

“想不想追Jeffrey!就问你!想不想!”

陆定昊:“……你又干嘛。”

灵超像一只大扑棱蛾子,凑到陆定昊身边,给他看文化部的企划:“你看你看,评委名单上也有他的名字!那你不就挑一首甜甜的小情歌对着他唱!”

“长胖也当评委啊,”陆定昊看了看,发现几个眼熟的名字,“董又霖、周锐、李老师……咦?这不是毕雯珺吗?”

灵超抓抓头发:“李老师出差了,毕雯珺答应了后面又说不来,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没和小侃哥讲。”

“小芙冲呀!”尤长靖迫不及待道,“我去买通锐姐,到时候我们给你打高分。应援词我都想好了:陆定昊小太阳!天生就要发光!”

“……虽然不太想承认,”陆定昊说,“但是真实心动了。”

 

李希侃一脸呆滞地进门。

尤长靖:“你最近每次回来怎么都像没带脑子一样欸?”

灵超:“你咋回事儿?”

只有陆定昊知道他去找毕雯珺:“抚顺偷心贼又干什么了?”

“……不是,昊昊,”李希侃盯着陆定昊,“你咋不说Jeffrey也是S520寝室的呢。”

“你又没问……等等,什么叫也?”陆定昊反应过来,“难道毕雯珺……?”

李希侃点点头。

陆定昊:“……”

“鹅鹅鹅鹅!”灵超率先爆发出了肆无忌惮的大笑,“巧了嘛这不是!他们寝室号还是520啊!命中注定我爱你!”

“绝了,”尤长靖吐槽,“本来我们只要嫁过去一个陆定昊,现在还赔上一个李希侃。”

李希侃:“为什么我是赔的?”

陆定昊:“这他妈是重点吗?”

“对啊对啊,不是这个,”灵超笑得直不起腰,要尤长靖给他揉肚子,“重点是你们以后就成妯娌了!”

尤长靖也笑得快要阵亡了:“对吼,亲上加亲欸。”

“……”李希侃和陆定昊:“叉出去!!!”

 

 

Theo:【李希侃,你必须帮我这个忙。】

笔直狐仔:【朱正廷,我必须拒绝你。】

Theo:【你忍心吗?我试问你忍心吗?你忍心看着哥哥一把年纪了还撑着腰伤在台上跳舞吗?】

笔直狐仔:【……】

笔直狐仔:【那就不跳啊,十佳歌手本来就是唱歌的嘛,为什么还要伴舞,一天到晚净整一些花里胡哨七七八八有的没的】

Theo:【你少跟卜凡凡待一起】

Theo:【舞美?舞美你晓得伐?校级比赛不要考虑观赏性啊?这年头谁听你光唱歌】

笔直狐仔:【或许你可以选择余明君?】

Theo:【……太黑了观众看不见的】

Theo:【哎呀主要那是熟人找我伴舞我不好不答应嘛,结果最近腰伤又犯了,希侃你就帮帮我好不好嘛QAQ舞蹈很简单的不会过多占用你的游戏时间的】

笔直狐仔:【……唉好吧,是谁,报上名来】

Theo:【啾咪!】

笔直狐仔:【别gay我!】

Theo:【我已经跟他说好了的,你直接联系他就行了】

Theo:【向你推荐了联系人Biiiii】

笔直狐仔:【………………】

 

朱正廷面无表情地把手机给毕雯珺看:“帮你骗到了。”

毕雯珺掩不住美滋滋的笑:“谢了。”

“赶紧走赶紧走,”朱正廷嫌弃道,“下次再敢给我吃这种狗粮,我一拳一个把你们双双送上去做牛郎织女。”

毕雯珺完全没听见他的威胁,依然兀自沉浸在喜悦之中:“谢了。”

朱正廷:“……”

算了算了,还能跟爱情的傻子计较咋地。



TBC

04 Nov 2018
 
评论(116)
 
热度(13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兔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