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二千年
 
 

【四大金花】14栋第一男子天团[2]

拖太久了 感觉有点辜负大家的喜欢 呜呜

————————————————————————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侃爷我已经动用了所有的人脉了,”半小时过去,李希侃抱着被子趴在床上,“还真就没问到这个经管1班毕雯珺的联系方式。看来他与我的奶茶是无缘了。”

灵超吃着糖写作业随口道:“不是直接上教务在线搜一下就行吗。”

“……对哦!”李希侃惊坐起,“超鹅这个小脑瓜还挺别致的嘛!”

尤长靖还在思考别致有这种用法吗,陆定昊已经开麦怼回去:“这就是为什么人家超儿能拿一等奖学金而你却要交补考费的原因知道吗,出去别跟人瞎说你是我对床,我真的跌不起这个份。你说你横竖也是个富二代吧,请平时分的救命恩人就一杯奶茶?”

“难道还要以身相许吗陆定昊你别gay我!”李希侃不愧是LGBT平权道路上最大的绊脚石,稳稳地立起了人设,“我补考也是最难的那门好吧挂科率三分之一呢,谁像你毛概重修,出去也别说是我对床。”

“好啦好啦,”尤长靖震惊于他俩的菜鸡互啄,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劝架,但说起食物还是在知识范围之内的,“校门口新开了一家椰子鸡耶,蛮好吃的。”

李希侃和陆定昊一秒钟达成同盟,调转炮口对准尤长靖:“多少斤了你还敢吃?!”

“稍一稍,”灵·福鹅摩斯·超别致的小脑瓜再次上线,“长胖你和谁出去吃的?”

尤长靖:“……”

 

在灵超的卡姿兰大眼睛、陆定昊的混血美瞳和李希侃眯缝眼的死亡注视里,尤长靖低下了头。

“……好啦,”他道,“是和别人去吃的啦。”

死亡注视仍在持续。

“……好啦,”他道,“是一个学弟。”

死亡注视仍在持续。

李希侃出手打破了平衡:“讲清楚什么椰子鸡什么学弟,不然一千米不给你代跑了。”

“椰子鸡是电影院楼下新开的流沙记学弟是上次迎新我负责的艺设3班林彦俊这样可以嘛不要丢下我啦侃侃!”

灵超站起来和床铺上的李希侃击掌。果然是社会我侃爷,人狠路子野。

“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啦人家千里迢迢从台湾过来念书欸,中秋都没办法回家很可怜的,我身为带他的学长难道不应该出于人道主义关怀精神请他吃一顿椰子鸡吗。”

灵超撇嘴:“……可是你都没有出于人道主义关怀精神请你的对床吃过哪怕一颗的大白兔奶糖。”

“不是我就奇怪了,”李希侃道,“怎么又一个台湾人,你和陆定昊对祖国宝岛是有哪门子执念?一个两个都看上台湾靓仔,两岸和平统一全靠你们了是吗?”

“李希侃我警告你再敢提董又霖我就把你从床板上掀下去。”陆定昊咬牙切齿。

“我没说啊这名字可是从你自己嘴里蹦出来的……”

“怎么又扯上Jeffrey了!我和林彦俊!就像陆小芙和董又霖!什么都没有!”

“你这话讲得小芙脸都黑了你看,”灵超嚼着泡泡糖指点道,“人家爱而不得,是一曲梁祝肝肠断,是黛玉泪尽枉凝眉。你不要随便乱打比方,等下他哭了你去哄啊。”

“怎么可能,我陆定昊头可断血可流,但绝对不为大猪蹄子掉一滴……”

尤长靖打断陆定昊的宣言:“对不起我错了,我重新说,就算以后他跟Jeffrey化蝶双宿飞再续前世缘,我也不会和林彦俊有什么。”

陆定昊:“呵呵。”

 

 

李希侃用清水把头顶竖起来的呆毛压下去,挑了一件INXX的卫衣,翻箱倒柜找出珍爱的白椰子,如此打扮一番,兴冲冲地对陆定昊喊:“瞧瞧我这身怎么样!”

陆定昊躺在床上刷董又霖的朋友圈,本来就做贼心虚,被他一声吓得手机啪嗒掉脸上,疼得眼圈都红了。

“……你干嘛去啊?竞争INXX品牌挚友?还是上动物园跟公孔雀比赛开屏啊?”陆定昊揉着鼻梁道,“再给你弄个美瞳?”

不等李希侃回答他又自我反驳:“算了你眼睛太小戳不进去。”

“……你有事吗,你抱着日抛孤独终老吧。”李希侃说,“我去请毕雯珺吃饭啊,教务在线上看他照片还挺帅的,我不能丢人啊。”

“证件照都拍得帅,那是什么姿色啊,”陆定昊惊了,“我们这屋里头也就超儿的能看,孤儿摄影师把我拍得像天线宝宝。”

“没像海绵宝宝你就偷着乐吧,”李希侃瞥了一眼手机,“啊快到时间了我赶紧撤了。”

“回来记得给我带三食堂的咖喱饭!”尤长靖在他出门之前用尽全身力气喊道。

 

笔直狐仔:【那个,同学你在哪啊,我现在到校门口这边了】

Biiiii:【我也到了】

笔直狐仔:【我没看见有人啊……校园车里面那个是你吗?】

Biiiii:【回头。】

 

李希侃疑惑着转身,猝不及防撞进一个带着些许冷意的胸膛。

李希侃:“……”

平心而论,他这个一米八多的身高已经可以俯视绝大多数的中国人了,忽然要抬起头来看人,还有一点不习惯。

毕雯珺最近正准备大创,此时刚刚结束路演彩排过来,身上还穿着JTK的黑色西装,被师姐抓着上了底妆,黑发略微向两边,分出柔和的弧度。

李希侃心想糟了,在下还是输了。

他这人属实没什么城府,心里想什么脸上都写了大半,特别好解读。毕雯珺看着就被他逗笑了,带着三分好奇七分被萌到了的心思伸手摸了摸李希侃新漂的白毛。

不像表面看上去那样硬剌剌的扎手,是软软的。

李希侃为了这个蓬松的造型对着镜子用吹风机呼了老半天,要是换陆定昊来摸头他早就揍上去了,但面前这可是毕雯珺。尽管宅男如李希侃,根本不认识什么经管学院的人,然而仅凭目前一面之缘,他已经单方面认证了毕雯珺的院草身份。

尤其是毕雯珺这身黑衣一开始看上去还有些冷漠,现在对着李希侃温温柔柔地笑,完全就是killing part。你笑都笑了那我勉为其难让你摸摸头发好吧,李希侃英勇就义。

于是九月夕阳金风送爽之中,行人纷纷围观一个明明可以走霸道总裁路线的大帅哥当场傻笑成脆脆鲨和另一个原本怼天怼地怼空气浑身上下都贯彻崆峒二字的小帅哥忽然安静变得又乖又有点羞涩。

多么感人的爱情故事啊,大家感叹道,可惜是两个傻子。

 

 

灵超从学生会开完会回来,风尘仆仆地撞开寝室门,坐下先咕咚咕咚灌了半瓶水。

“……你培训新学干去了还是打辩论去了?”尤长靖奇道,“对了木子洋刚刚来送爱心晚餐,放你桌上了。”

“先搁着吧,一会儿我出去找他一起吃。”灵超喘匀了气,“我有两个消息。”

“先听好的。”陆定昊斩钉截铁。

“……俩都是坏消息,一个你的,一个长胖的,你们认领一下。”

“甘霖娘欸,”尤长靖说,“那先陆定昊吧。”

陆定昊:“……”

“清考取消了,你毛概再逃课可能真的毕不了业了。”灵超说,“从今天开始我会监督你好好学习的。”

“行行行我知道啦。”陆定昊叹气。

“我的呢?”尤长靖一脸天真,“坏消息听起来好像也不是那么坏欸。”

“……长胖你扶一下吧,”灵超面露迟疑,“就是那个啊……教务处开始严抓代考作弊了,所以你的一千米……估计……不能让希侃……”

尤长靖:“……”

尤长靖:“???!!!”

“长胖?长胖你还好吗!睁开眼睛看看我!”

“掐人中掐人中啊啊啊啊!”

 

在尤长靖看来,O大最惨绝人寰的非每学期的体测莫属,从一千米到引体向上,仿佛每一项都是为了针对他而存在。上学期末他搬校刊的时候扭伤了脚,所以一千米延后到了这学期考核。

曾经他也抱有过锻炼身体又减脂增肌何乐而不为呢的念头,约陆定昊每天出去夜跑,但结局可想而知,能坚持下来他就不是尤长靖了。而陆定昊当时答应去夜跑是因为,灯光球场,是由一个足球场和四个篮球场连起来的区域,每次经过交界处,可以远远地看一眼正在打篮球的董又霖。

现在尤长靖和一千米断了,陆定昊和董又霖断了,李希侃和Steam始终恩爱。14栋S271寝室只有每天会和木子洋晨跑打卡、接着去静湖边背单词、最后给室友们带早饭回去的灵超,活得朝气蓬勃又积极向上。

可谓当代男大学生行列之中的一股清流。

灵超:“……我常常因为不够丧而感到与你们格格不入?”

陆定昊和董又霖尚且不知,尤长靖和一千米断了本来也不算多大的事,毕竟有李希侃,这位从来零运动的宅男在跑步和球类上有着惊人的天赋,原本是尤长靖代跑作弊以通过考试的不二人选。

“说什么都没用了现在,”陆定昊好不容易把尤长靖抢救过来,“是清早和超鹅还有他洋哥一起晨跑,还是晚上跟我去夜跑,你选一个吧。”

“怎么你又开始夜跑了?”尤长靖不合时宜地展现出惊人的洞察力,“Jeffrey研习回来又去打篮球啦?”

陆定昊有些哽咽:“……你闭麦吧。”

 

陆定昊从幼儿园开始收情书,初二就有隔壁班情窦初开的小男生偷偷摸摸往他抽屉里放巧克力,高中拍了一个奶粉广告,打开知名度以后,平均每三天就要在学校后街的情侣圣地拒绝一个表白,男女基本持平。陆定昊原来打心里认为谈恋爱影响他搞钱的速度,什么麻痹爱情不爱情的,他只想买陆家嘴的大房子。而现在。

——真香定律具有全人类的普适性。

非要问陆定昊究竟喜欢董又霖哪一点,他也回答不上来。陆家嘴的大房子千千万,怎么就挑到最呆的那个。

陆定昊看得透彻,喜欢就是喜欢了,没那么多原因。毕竟丘比特是光屁股的小朋友,他飞来飞去拿着箭乱射一通,不和你讲道理。如果真的像政治考试,“喜欢董又霖的理由”,这道题能列出一二三点答案,那反而倒不是爱情了。

同理,如果真的睡一觉起来换上新的美瞳就不再喜欢董又霖了,那也不是爱情。

 

所以,S271寝室每日灵魂一问:陆定昊真的放弃董又霖了吗?

S271寝室每日致命一答:妈的,没有。

革命尚未成功,可陆定昊甚至不知道努力的方向在哪里。

“我还是觉得你喜欢他就要告诉他啊,别因为洋哥转述的一句话就落荒而逃了。”灵超给他加油,“陆小芙!是男人就给他干下去!根本没有在怕的!”

“虎还是你虎,我蛮怕的。”陆定昊整个人缩进被子里,闷闷地开口,“被拒了之后连朋友都没得当好伐。”

“没就没了啦,那又怎样,反正你也不是为了和他交朋友来的啊。”尤长靖一句话点醒。

 

 

正在埋头吃饭的李希侃尚且不知自己缺席了一场怎样的姐妹谈心。

尤长靖极力推荐的椰子鸡在李希侃看来有些甜过头了,每次四人出去聚餐,无辣不欢的李希侃总要为大马甜心尤长靖、糖精灵超和上海囝囝陆定昊作出卑微的让步:行行行,鸳鸯就鸳鸯。

但是面前坐着的毕雯珺无论是身高颜值还是口味,各方面都非常符合李希侃的审美。

——真香定律具有全人类的普适性。这句话果然是永恒的真理。

没想到吧!

誓死不gay李希侃!同志平权绊脚石!

毕雯珺带笑看着李希侃,李希侃面无表情地看着锅,心里的小鹿在哐哐撞墙。

“……好像有点清淡,你吃得习惯吗。”李希侃强行挑了一个话头。

“我还好欸,你是不是不爱吃啊,”毕雯珺立刻站起来,顺手撸了一把白狐狸毛——这手感实在太好了,他有点上瘾,“我去帮你点一个麻辣牛肉碟吧。”

李希侃点点头,一不小心抬眸望进毕雯珺的双眼。

小鹿啪叽一头撞死了。

敌军太强大!不是我方太弱小!

毕雯珺走后李希侃一头缩进沙发卡座,脑子里有一只白小狐狸和一只黑小狐狸在吵架。白的尖叫啊啊啊他好帅啊!黑的说清醒一点你怎么gaygay的。白的又尖叫啊啊啊他太帅啦!黑的又说……

毕雯珺端着碟子回来,经过李希侃身边时,忽然展示了一场日漫女主看了都不禁鼓掌的平地摔,把酱料准确无误地全部撒在李希侃的恐龙外套上。

李希侃人都懵了:“……嘤咛?”

“啊抱歉抱歉,我没走稳,”毕雯珺趁着他大脑当机赶紧上手扒衣服,“真是过意不去,我带回去洗干净了再还给你吧。对了你寝室在哪啊?”

“14栋S271……”李希侃下意识说。

等到他的反射弧终于恢复工作,现在才说“没关系我自己洗就好了”已经为时已晚,毕雯珺早就把外套叠好放进包里,自然而然地伸手拉他站起来:“回去吧?”

直到出门也没有松开,仿佛他是一串轻飘飘的气球,风一吹就会飞走。

在秋天带着些凉意的夜里,李希侃混混沌沌的脑海中涌现最后一个念头:啊,他的指尖也是热的,和我一样欸。




TBC

30 Oct 2018
 
评论(61)
 
热度(15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饺兔叽 | Powered by LOFTER